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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知道自己產品的轉化率是高還是低?-ESG跨境

如何知道自己產品的轉化率是高還是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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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3-01-1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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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經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我廣告轉化率低怎么辦?這個問題算是大家經常見到的也是頭疼的問題。 我們今天主要通過 如何判斷廣告轉化率是低還是高、影響轉化率的因素、如何……

我經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我廣告轉化率低怎么辦?這個問題算是大家經常見到的也是頭疼的問題。

我們今天主要通過 如何判斷廣告轉化率是低還是高、影響轉化率的因素、如何提升轉化率三個方面給大家分享這方面的內容。

圖片來源:跨境移花宮

廣告轉化率真的低嗎?

比如說你做的產品壁櫥燈,然后投放的其中一個關鍵詞廣告是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 , 然后你的產品客單是$19.99,CPC是 $2 , 廣告轉化率CVR穩定在15% ,ACOS=CPC/(客單價*CVR)= 2/(19.99*15%)=66.7% 。

很多人說的轉化率低是因為他ACOS高,他一看到這個ACOS,就覺得這個轉化好差啊,ACOS爆表了。

我怎么知道這個15%是好還是不好的呢?

一般有兩種判斷方法。

第1個是看看和商品探測器類目均值的差距大小,我們經過大量鏈接驗證,發現是探測器轉化率1.5-3倍會是比較好的值。

在亞馬后臺 增長-商品探測器-輸入關鍵詞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并點擊搜索-買家需求下找對應的關鍵詞的超鏈接點擊進入。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然后點擊搜索詞選項卡-找到要查的詞,縱向看下搜索轉化率 (過去365天的數據),這里可以看到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的搜索轉化率是4.0%, 這個就是我們所說的這個詞的類目均值轉化率是4.0% 。根據我們大量鏈接驗證, 在1.5-3倍之間的轉化率是比較OK的, 再多倍數也很難達成。那么在6%-12%應該還不錯。

而我們之前給的實際轉化率是15%,實際上轉化率是很OK的。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當然如果說 ,我們實際轉化率是4%甚至比4%更低,那就是轉化率確實有問題了。至于轉化率低確實有問題什么原因,怎么解決,我們后續再討論這個。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怎么查這個關鍵詞大家的平均轉化率,上面就是詳細的操作步驟。

有些人會有一些疑惑,除了這個方法,還有其他方法驗證嗎?

當然有了,第二個方法就是你要去看你廣告投放詞的自然排名是否平穩較快增長。如果你的某個關鍵詞自然排名增長較快,那么你的轉化率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關鍵詞排名不動,甚者下降, 你去看看除了轉化率指標之外,點擊率,關鍵詞下出單量是否有問題。我們經常會說,想提升你的關鍵詞自然排名,需要較高的點擊率、轉化率和關鍵詞下出單量。

我們列舉的案例中這個最終證明15%的CVR是沒有問題的。但是ACOS是在66.7%。這個時候就牽扯到廣告目的了。

如果我們的目的是推動關鍵詞自然排名上首頁。我們需要接受這樣的ACOS。等到關鍵詞排位達到預期位置,并且穩定5-7天,可以適當降低CPC 。具體可以直接下調10%的 Bid ;也可以把競價策略改成動態只降低,這樣可以降低CPC;如果設置有首行的廣告位加成,可以調低加成10%。

需要注意的是, 不要三個動作同時操作,降低一次至少觀察3天,影響不大繼續下調。

影響轉化率的因素其實分為3塊:鏈接問題、價格和促銷問題、廣告投放詞問題。

轉化率低之鏈接優化問題

精細化運營時代, 多看看優秀競品鏈接。

首先,做到標題、五點描述、A+ 、SeracheTerm埋詞到位這個是最基本的;

其次,做到圖片完美展示產品賣點,最好能建模;

視頻:主圖視頻、相關視頻、QA視頻三塊視頻重視做到位。該找美國模特

紅人拍攝就拍,視頻對于增加用戶停留,提高轉化發揮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再次,有高級A+的用好高級A+,沒有的用好普通A+排版布局好的,切記A+中有專門的文本框, 不要把大量文字寫到圖片上,算法讀取不了。這是我診斷鏈接發現很多轉行過來的新賣家都是這個問題。

最后,還得特別強調一些,多看幾家優秀鏈接是怎么做的,取其精華并且應用。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轉化率低之價格和促銷問題

價格方面;定價要結合市場同類產品定價情況,最好能夠低個1-2美金,有競爭力的價格,更利于轉化。

如果產品跟市場比,做了明顯的差異化和改良升級,能夠解決產品的痛點和客戶的潛在需求點,那么我們可以定市場高價,因為產品確實有亮點。

促銷方面,首先要設置有吸引力的優惠券或者專享折扣。

其次設置多件購買促銷、額外購買促銷,讓其限時特殊徽標,吸引客戶購買下單,如下圖所示的copon 徽標、save...徽標、Extra Saving 徽標。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轉化率低之廣告投放詞問題

投放詞相關性是否比較強。搜索結果如果展示出一大半以上都是一樣的產品,這個詞的相關性是很強的,如果不是就換相關性強的詞;

相關性沒有問題,就看看廣告位的問題。一般情況下搜索結果頂部的轉化率是最高的。如果廣告都打到了商品頁面上,嘗試提高競價或者是搜索結果頂部加成。這樣減少商品頁面的廣告點擊展示份額, 增加搜索結果頁面的份額,提升轉化率;

今天的如何知道自己產品轉化率是高還是低,如何提升轉化率,你掌握了嗎?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ESG跨境電商觀點或立場。如有關于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于作品發表后的30日內與ESG跨境電商聯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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