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CPC廣告營(yíng)銷總結(jié)
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付費(fèi)推廣Sponsored Product,又稱Pay Per Click/Cost Per Click (PPC/CPC)。做站內(nèi)CPC是須要技能的,今天來(lái)看看亞馬遜CPC廣告技能。
一、亞馬遜付費(fèi)推廣的后臺(tái)操作
1.廣告位地位
目前,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可能涌現(xiàn)的地位有2個(gè)。
*搜索頁(yè)面:可能會(huì)涌現(xiàn)在搜索成果頁(yè)面的上側(cè),下側(cè)或者右側(cè)。廣告上面會(huì)有 Sponsored 字樣。
*產(chǎn)品詳情頁(yè)中部
廣告顯示的內(nèi)容包含產(chǎn)品圖片,產(chǎn)品題目,產(chǎn)品價(jià)錢和評(píng)價(jià),這些是我們后面要優(yōu)化的內(nèi)容。
2.后臺(tái)設(shè)置廣告
路徑:后臺(tái)>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如果是第一次,須要設(shè)置信息。付給亞馬遜的廣告費(fèi)是要通過信譽(yù)卡單獨(dú)支付的,會(huì)優(yōu)先在出售額里扣。
點(diǎn)擊Create ad campaign,進(jìn)入Campaign Manager頁(yè)面。
點(diǎn)擊一個(gè)Campaign名稱會(huì)顯示這個(gè)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3.創(chuàng)立Campaign和Ad Group
每個(gè)Campaign要取唯一的名字,每日廣告費(fèi)上限,廣告開端和停止時(shí)光。停止時(shí)光自定義或者默認(rèn)No end date,最后選擇一個(gè)Targeting Type。
Targeting Type 有兩種,一種是主動(dòng)(Automatic),一種是手動(dòng)(Manual)。手動(dòng)要選擇癥結(jié)詞。主動(dòng)不須要自己選擇癥結(jié)詞。
當(dāng)你創(chuàng)立Ad Group的時(shí)候,先輸入名稱,然后要選擇產(chǎn)品,一個(gè)Ad Group可以選擇很多SKU,選擇完產(chǎn)品,再輸入每個(gè)癥結(jié)詞的報(bào)價(jià)。
如果Campaign的類型是手動(dòng),會(huì)有建議的癥結(jié)詞,當(dāng)然你也可以輸入你想要競(jìng)價(jià)的癥結(jié)字。
4.查看cpc廣告后果
這里的Campaign,只有最后2個(gè)有數(shù)據(jù),最后一個(gè)消費(fèi)222.22的廣告費(fèi),產(chǎn)品出售額是178.63,投入/產(chǎn)出=125%,因?yàn)槊看吸c(diǎn)擊費(fèi)用0.5,太高了!
另外一個(gè)Campaign,投入18.24,出售額561.18,投入/產(chǎn)出=3.3%這種是比擬好的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廣告費(fèi)/出售額。你花了$5廣告費(fèi),出售額$20,那么ACoS = 5/20 = 25%。
*CPC:Cost Per Click
單次點(diǎn)擊費(fèi)用,花費(fèi)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廣的產(chǎn)品,點(diǎn)擊一次賣家要付給Amazon的費(fèi)用。
點(diǎn)擊Campaign,看每個(gè)Ad Group的表示。
*Impr (Impression):廣告曝光次數(shù)*Clicks:買家點(diǎn)擊次數(shù)。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點(diǎn)擊率,如果點(diǎn)擊率太低,解釋你的listing不夠吸引人
二、亞馬遜付費(fèi)推廣的投放邏輯
想做出好廣告,就要懂得買家的花費(fèi)邏輯:
買家首先會(huì)輸入搜索詞,看到廣告,對(duì)你的產(chǎn)品題目和圖片感興致,點(diǎn)擊進(jìn)入產(chǎn)品詳情頁(yè)。再去查看Bullet Points,描寫和評(píng)價(jià),然后決議是否購(gòu)置。所以,做付費(fèi)推廣前要盡量把產(chǎn)品優(yōu)化好,否則都是無(wú)用功。
三種癥結(jié)字匹配類型-Keyword Match Type
設(shè)置的癥結(jié)詞可以分為三種級(jí)別:Broad,Phrase,Exact
如果你用了亞馬遜推舉的癥結(jié)詞,Match Type只能是Broad。
舉例:men canvas bag為癥結(jié)詞
*Broad :普遍匹配,只要買家的搜索詞Search Term包括了癥結(jié)字里面的所有單詞(或者近義詞),即算匹配。
*Phrase :詞組,比Broad Match要嚴(yán)厲,因?yàn)橘I家必需輸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
*Exact :準(zhǔn)確匹配,買家輸入的搜索詞要和癥結(jié)字一模一樣能力匹配
亞馬遜廣告體系是如何決議在買家輸入搜索詞的時(shí)候是否展現(xiàn)你的廣告?
1:買家輸入一個(gè)搜索詞Search Term,例如outdoor men bag。
2:亞馬遜廣告體系依據(jù)這個(gè)搜索詞,找到那些癥結(jié)字匹配的廣告(Ad Group), 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括了癥結(jié)字men bag,匹配類型是Broad,那么就算匹配了。
3:對(duì)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排序不僅僅依據(jù)癥結(jié)詞的出價(jià),也要斟酌到Ad Group中產(chǎn)品的表示。如果你的Campaign的類型是主動(dòng)的,那么買家輸入癥結(jié)字后,亞馬遜會(huì)主動(dòng)斷定這個(gè)癥結(jié)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產(chǎn)品的題目,Bullet Point和描寫等,再綜合出價(jià),產(chǎn)品轉(zhuǎn)化率等因素展現(xiàn)產(chǎn)品。
TIP:
*產(chǎn)品必需要有BuyBox,否則無(wú)法設(shè)置廣告,發(fā)FBA的一般都會(huì)有BuyBox。
*Campaign的Targeting類型是不能改的,如果你創(chuàng)立了一個(gè)手動(dòng),想改成主動(dòng),只能重新創(chuàng)立。
三、亞馬遜付費(fèi)推廣的實(shí)操策略
一:為值得推廣的產(chǎn)品創(chuàng)立主動(dòng)廣告
這步的重要目標(biāo)是發(fā)明有價(jià)值的癥結(jié)字。先創(chuàng)立主動(dòng)廣告,然后等上至少一周,下載搜索詞報(bào)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戶搜索了哪些詞,有哪些詞轉(zhuǎn)換成訂單,把這些搜索詞記載下來(lái)成為你產(chǎn)品的癥結(jié)字。
二:依據(jù)搜索詞報(bào)告收集有價(jià)值的癥結(jié)字
路徑:REPORTS>Advertising Reports>Search Term Reports>Request Report,期待幾分鐘后刷新頁(yè)面下載報(bào)告。
三:創(chuàng)立手動(dòng)的Campaign
找到最主要的癥結(jié)詞去創(chuàng)立手動(dòng)Campaign,為Campaign里面的每個(gè)Ad Group設(shè)置一些癥結(jié)字,慢慢優(yōu)化,留下表示更好的十幾個(gè)就可以了,如通過上述步驟你會(huì)發(fā)明新的好的搜索詞,你可以把這些搜索詞添加到手動(dòng)Ad Group的癥結(jié)字里面。
四:不斷的調(diào)劑癥結(jié)字出價(jià)
手動(dòng)Campaign創(chuàng)立好后,你也可以過一段時(shí)光下載報(bào)告,通過火析ACoS來(lái)調(diào)劑出價(jià)。ACoS過高,要下降癥結(jié)字報(bào)價(jià)。ACoS比擬低,如10%以下,斟酌恰當(dāng)?shù)倪M(jìn)步癥結(jié)字報(bào)價(ji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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